close

【記者賴宥霖綜合報導】劉揆向立委承諾最快今年九月或明年將會實施「全國國中小學童免費營養午餐」政策,但事實上,有許多縣市早就已經實施國中小學童營養午餐全免政策,教育部統計,目前已有金門、馬祖、新竹縣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苗栗縣、台東縣等八縣市。

 

其中金門縣更是早在民國88年就全面開辦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,後來又擴及高中、職校的清寒學生。

 

另外,新竹縣目前也已經實施七年的免費營養午餐,其中國小生餐費全免從2002年開始,到2005年擴大到國中生。新竹縣實施七年來,花費在營養午餐的金額達十三億,受惠學生達五十四萬人次為目前最多。

 

在一年預計受惠人數方面,以彰化縣預計將有十五萬人最多。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,在百萬人口以上的都市中,彰化縣是第一個實施營養午餐全免的都市,實施以後,預計每個學生一年可省下八千元。

 

較早實施營養午餐費用全免的還有新竹市,在2006年實施,不過包括彰化在內,苗栗、南投、台東各縣市,都是從今年開始實施免費的營養午餐。如果今年九月實施全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,預估將有兩百六十萬國中小學童受惠,每年經費預估為一百七十二億元。

 

縣市

 

實施時間

 

補助方法

 

金門

 

1999.12.1

 

每年預算六千萬,受惠學生7300人

 

馬祖

 

2006.2

 

國中小營養午餐費用全免,五百多小學生受惠

 

新竹縣

 

2002.2~2005.2*

 

實施七年,累積金額十三億,受惠學生54萬人次。國中每餐上限35元、國小每餐上限32元

 

新竹市

 

2006.2

 

每年預算兩億三千多萬,五萬三千多人受惠

 

彰化縣

 

2009.2

 

預算十一億,十五萬人受惠,每人每餐補助37元

 

苗栗縣

 

2009.2

 

預算四億,六萬五千人受惠,每人每餐補助32元

 

南投縣

 

2009.2

 

預算兩億七千萬,六萬人受惠

 

台東縣

 

2009.2

 

預算兩億,營養午餐每人費用上限35元,兩萬七千人受惠

 

*2002年二月國小生免費,2005年二月擴大到國中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